cuneiform

眠骨:

看到很多人都不能接受,复联3的洛基用小刀而不用魔法袭击灭霸,觉得是ooc石乐志
锤失去一切的痛心经历,被当做笑点很过分,并且开始实名辱骂导演

一点一点说吧
先说洛基
开头都没疑问,大家主要炮轰是他后面装作投诚,实则偷袭那里
1首先明确,洛基作为法师拿小刀捅灭霸确实看起来很奇怪,但这个奇怪
并不是复联3开始的问题!
并不是复联3开始的问题!
并不是复联3开始的问题!

洛基从雷1开始,就一直以来空有法师头衔,没有法师实力。
他唯二展现过的魔法能力只有幻术和口袋魔法
前者可以让他变出分身,或者变形成他人
,后者可以储藏物品,需要用的时候能变出来
请问这两个魔法哪个能用来袭击灭霸?

真刀实枪开始干的时候,洛基都是用小刀的
(具体可参考雷1的约顿海姆,雷2黑暗精灵,雷3彩虹桥之战)
所以这次用小刀杠灭霸,并没有ooc以往的战斗形象,如果说这一点是问题,那这个问题早在雷1就有了,洛基设定就是如此。

你可以说垃圾漫威,设定奇葩,但是喷复联3的导演编剧,把锅甩给只是接盘设定的他们这不对

2洛基的性格应该跳反,或者跑路,他不应该去杠灭霸。。。

还是从雷1说起,洛基最初只是知道喜欢恶作剧的小王子,但他和索尔一样是深爱着阿斯加德的
雷1因为奥丁的一句否定,他都可以放弃一切松手。
这说明了,他一直是深爱奥丁森和阿斯加德的,所以当他为了父亲为了阿斯加德的努力被否定时,他才会那么绝望

他曾经被仇恨蒙蔽了双眼
雷3中他放下了满心的仇恨,所以当他面对灭霸的时候,诡计之神在生命最后一刻说了真话

洛基
是奥丁之子
是阿斯加德的王子
是阿斯加德的神明
他愿意与阿斯加德共存亡

我不认为他是ooc石乐志,我觉得他只是恢复成了他原本的那个模样,那个爱着父亲,母亲,哥哥,和阿斯加德的小王子

理解粉丝不愿意喜欢的英雄死去,但复联3的洛基终于给我一种“神”的感觉,诡计只是他的手段,但归根究底,神之所以是神,终归还是因为有高贵的灵魂。
包括已经故去的大姐,阿斯加德三姐弟,都是真正神袛,骨子里都刻满着不愿苟且偷生

而且洛基在电影里其实应该是除了卡魔拉以外最了解灭霸的人,毕竟曾经是灭霸的下属
他知道灭霸最后不会留活口,他深爱的国家已经覆灭,他和索尔只剩彼此
我觉得他可能是知道灭霸的死穴在头部的,(灭霸死穴这个猜测,具体参照卡魔拉对灭霸割喉还有灭霸自己说的“你应该砍我头”)

与其坐以待毙等着灭霸把他们赶尽杀绝,不如不顾一切试一试

所有行为细细分析其实都是有据可依,着实谈不上ooc

最后关于锤那段“用别人的伤心事做笑点”
首先这个风格来源于雷3对锤乐观性格的塑造,为什么换个导演就要被喷?

其次那段我自己觉得是非常的循序渐进,一开始几句能笑,后面完全是替锤子难过。
懂的人看了,会真心为锤难过,是值得我反复品味的一段。
不懂的人看个爆米花乐呵乐呵他们也挺喜欢

我是真的觉得这段很妙

评论

热度(88)